当前位置: 本所首页 > 机构简介

部门简介

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33年,是省属唯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,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单位,全国“双高计划”建设单位。学校教学成果硕果累累,国家级、省级、行业教指会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数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。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高,目前已开展“3+2”中高衔接、“2+2”和“4+0”高本联培等多种培养形式。近三年来,学生在各级各类技术技能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500多个、省部级奖项1000余个。

职业教育研究所(教学督导室)主要承担职业教育研究、教改项目管理和教学督导三部分工作在长期工作实践中,职业教育研究所(教学督导室)聚焦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问题,通过实施精准督导行动计划,形成“1+2+X”的研究特色,以教改项目“双百工程”为驱动,确保学校双高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落实落地落细。经过不断探索,职业教育研究所(教学督导室)硕果累累:团队成员共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项、省教学改革、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10余项;出版专著5部,在中国高等教育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;获省级以上奖励15项,包括教学成果奖、信息化、教改课题等;撰写教研报告在人民日报内参、人民日报、中国教育报刊等权威媒体刊载20余篇。系列成果获广东省教育厅、全国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、全国轻工行指委等采纳10余项,案例多次入选国家—省高职质量年报。